s96cafemallca/ 24 3 月, 2017/ 旅遊景點, 景點, 美景, 附近風景

碧雲寺座落於山靈水秀的台南市關仔嶺半山腰中,坐東向西,背倚秀麗的枕頭山,面迎廣闊的嘉南平原,附近林木茂盛;四周碧綠青翠,雲煙縹緲,「水火同源」與本寺同屬一脈源,地下蘊涵豐富之天然氣,故名「火山碧雲寺」。本寺在宗教的莊嚴氣氛中,並兼具賞心悅目的詩情畫意,是全台一處得天獨厚的靈山勝境,更是修行者參禪悟道的好地方。碧雲寺在同治8年至西元1903年,曾陸續修建數次,1904年又因大地震毀損一次,但寺方因故無人管理沒有修建,經過信徒爭取,於1949年重建,蔣介石先生曾親臨獻香,並賜匾額「凌宵寶殿」。

 

碧雲公園位於碧雲寺之下方,此地相傳為儒生林啟邦等八人及書僮應試登科後,九人為感佩觀音靈佑,於是合資大銀千兩,購買當時師徒所開墾的田地,俗稱「九股仔」。由碧雲寺崖下之木棧道可抵達碧雲公園,公園中央有巨大觀音像,四周環境幽雅清閒,又設有登山步道,為散心遊憩之好處所。

Share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