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96cafemallca/ 25 5 月, 2017/ 咖啡百寶箱

先將水燒開後,降溫至九十度,以細口手沖壺細水流緩緩注入,再以順時鐘方向往外繞圈,此時咖啡粉會膨脹起來,待咖啡粉滴落幾滴後即可停止注水(此即爲悶蒸)。悶蒸時間一般爲三十秒,這段時間,水壺繼續讓它保溫九十度,悶蒸過後,咖啡粉表面同時會有下陷情形,即進行第二次注水,仍以剛才的中心點爲准,以順時鐘方向繞圈圈,緩緩注水至最週邊,再由最週邊往中心點繞圈圈回來各一次,停止注水。等咖啡粉表面再度下陷一些時,進行第三次注水,重復前面的動作,至一杯的容量即可停止。(如果使用的濾器底部是一個洞口,除悶蒸外,只要再注水一次到一杯的容量即可)。沖泡小秘訣:注水的水流要穩定,水流不可忽大忽小,也不可以斷斷續續,要綿綿不絕,可以先使用濾器不裝濾紙及咖啡粉,練習手腕的力量及穩定度,切記要去感覺注水的節奏感,沖泡的節奏感及控制水流的速度及粗細,這就是沖泡出專屬個人風格味道的關鍵。

Share this Post